★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审计局践行新理念 精心谋划2018年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2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日,贺兰县审计局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践行新理念,精心谋划2018年度审计工作,以更加坚定的信心,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更严更实的有效举措,把上级审计机关和县委、县政府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落到实处,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一、领会新时代审计工作新任务。一是更加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题,加强政策落实情况审计;二是更加突出财税体制改革目标,加强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密切跟踪预算编制、执行、调整、决算等环节,推动财政资金合理配置、高效使用;三是更加突出民生资金落实到位,加强民生资金审计,推动更好统筹民生改善与经济发展;四是更加突出质量和效益中心,加强重点建设项目审计,促进改善政府投资结构,提高政府投资建设质量和水平;五是更加突出绿色发展方向,加强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依法界定领导干部应当承担的责任,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六是更加突出权力监督制约重点,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促进形成科学有效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 

二、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一是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二是坚持不懈抓好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党员干部加强理论学习,严守政治纪律,增强政治定力,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三是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讲政治守规矩,带头改进作风,带头深入审计一线,带头服务群众。党员干部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坚持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时刻用党的纪律严格约束审计行为,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 

三、开创新时代审计工作新业绩。一是科学制定审计项目计划。在项目安排上做到精、细、优,在审计对象上重点关注和选取资金量大的、下属单位多的单位和领域,确保项目出成效;二要全力推进落实,对工作目标和责任进行细化,制定出详细的责任清单,层层分解落实;三是多出审计成果。坚持问题导向,加大问题线索移送力度。加大审计成果转化利用,提出有针对性的审计意见和建议,帮助和促进被审计单位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加强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