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区审计厅副厅长宋卫中一行 莅临贺兰县审计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日,自治区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宋卫中同志与信息中心刘娟主任、办公室郭永顺科长一行莅临贺兰县审计局调研指导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波同志与县政府办主任韩廷锋同志参加了此次调研会议。

  调研会上,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静波同志就2017年贺兰县审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县长赵波同志在会上讲话:近年来,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审计事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县审计局人员虽少,但队伍过硬,素质较高,为县委、政府充分发挥了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希望县审计局再接再厉,奋勇拼搏,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听取汇报后,副厅长宋卫中同志对贺兰县2017年审计工作做出了充分肯定,对县审计局信息化建设与大数据审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贺兰县2018年审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政策执行跟踪审计,坚决推进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经济决策部署,把政策执行跟踪审计当做审计机关工作的重中之重和头等大事来抓,为实现县域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二是要扩大预算执行审计范围,采用大数据审计等新方法实现 “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对公共资金的筹集、分配和管理进行全方位的审计监督,确保公共资金运行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效益性;三是要推动政府投资审计转型,通过突出重点、减量增效、有序规范,切实防控投资审计的质量风险,综合运用政府投资项目跟踪审计、竣工决算审计等多种审计形式,更好地发挥投资审计的监督作用;四是要创新审计模式,采取“一拖N”的审计模式在立项时将经济责任审计与预算执行审计、专项资金审计有效的结合起来,由同一审计组完成,提高审计效率,实现“一审多果、一果多用”的审计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