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审计局>信息公开目录>审计信息

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办法

索引号 640122-140/2017-6681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7-12-16
发布机构 贺兰县审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审计信息
所属"五公开" 执行公开 关 键 词
  第一条  为了规范审计结果公告工作,提高审计工作透明度,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审计署《审计机关审计结果准则》等有关规定,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我县审计机关向社会公告审计结果工作。

  第三条  本办法所称审计结果,是指审计机关实施审计后,以审计报告、专项审计调查报告、审计决定书等审计结论性文书所反映的主要内容。包括: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审计中发现的重大违纪违规问题及其后果,审计处理、处罚决定和审计意见及建议等。

  第四条  本办法所称审计结果公告,是指审计机关以会议,专门出版物、新闻媒体或互联网等方式,向社会一定范围内公开有关审计报告、专项审计调查报告、审计决定书等审计结论性文书所反映的内容,以及被审计单位对问题和审计意见及建议的整改情况等。

  第五条  审计结果公告主要包括下列内容:

  (一)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以及乡(镇)财政决算的审计结果;

  (二)政府部门或者国有企业事业单位财政收支、财务收支的审计结果;

  (三)行业或者专项资金的综合审计结果;

  (四)政府性投资的重大建设项目或政府重大经济活动支出的审计结果;

  (五) 党政领导干部和企业领导人员任期经济责任的审计结果;

  (六)本级党政领导机关交办的审计事项的审计结果;

  (七)关系人民群众利益、社会关注的其他事项的审计结果;

  (八)法律、法规规定的应向社会发布的其他审计事项或审计结果;

  第六条  公告审计结果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评价客观公正;

  (二)审计报告、专项审计调查报告、审计决定书等相关审计结论文书已生效;

  (三) 确保国家秘密和被审计单位及相关单位的商业秘密,并遵守国家和自治区有关规定。

  (四) 涉及不宜公告的事项,必须对相关内容进行删除或者修改。

  第七条  审计结果公告由审计机关按本办法的规定向外公告,审计机关内设机构不得发布审计结果公告。

  第八条  发布审计结果公告,应当事先征求被审计单位及相关单位的意见,并留有回执。被审计单位提出异议的,应当进一步核实清楚。

  第九条  公告审计结果应当分别履行下列审批程序:

  (一)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结果需要公告的,必须经过本级人民政府批准同意;

  (二) 本级政府或上级审计机关呈报的重要审计事项的审计结果需要公告的,应当在呈报的报告中说明,本级政府或上级审计机关在一定期限内无不同意见的,才能公告;

  (三)党政领导干部和企业领导人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和党政领导交办事项的审计结果需要公告的,应当征得委托或交办单位的同意;

  (四)关系人民群众利益、社会关注的其他事项的审计结果需要公告的,应当经本级人民政府批准同意;

  (五)其他交办事项的审计结果需要公告的,由本级审计机关审批决定。

  第十条  公告审计结果应充分考虑可能产生的社会影响。

  第十一条  对下列有关事项进行责任追究:

  (一)未经批准擅自发布审计结果会告的,应当追究单位和个人的责任;

  (二)审计结果对外公告后,发现重大差错引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以致改变审计结论,造成不良后果的,由我局根据审计项目过错责任追究制度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第十三条  审计结果公告及形成的相关材料,按有关规定整理归档。

  第十四条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