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审计局>信息公开目录>审计信息

关于实行特色亮点材料及工作现场照片报送制度的通知

索引号 640122-140/2019-0000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1-16
发布机构 贺兰县审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审计信息
所属"五公开" 执行公开 关 键 词 特色 亮点

局各股室、各审计组:

为进一步展现审计干部优良作风,及时总结我局审计工作亮点和特色,促进工作交流与借鉴,形成并积累业务工作历史档案,从2019年起,对开展的审计项目实行特色亮点材料和工作现场照片报送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送内容

每个审计组实施的审计项目结束后,从以下几个方面选题报送1篇特色亮点总结材料(字数不限),同时报送1组(至少3张)工作现场照片。

1.归纳审计工作思路、审计方式方法、审计技术手段等。

2.分析审计查出问题的成因,研究解决问题的对策。

3.梳理审计成果运用情况,包括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审计建议的采纳、促进被审计单位健全制度等。

4.记述在审计一线工作中的感动瞬间和闪光点,挖掘审计工作中的真人真事、典型事迹和取得的成效,展现审计面貌、讴歌审计风采。

二、报送程序

审计项目结束并形成审计报告10日内,由审计组主审报送特色亮点总结材料,并提供与本次审计项目有关的工作照片,经审计组组长审核后报办公室。

三、材料使用办法

(一)文字材料使用。办公室根据报送材料情况,进行加工编辑,择优确定具有代表性、体现创新性、具备成效性的材料,推荐至《中国审计报》、《中国审计》和《宁夏审计》杂志等媒体宣传,并印发全局审计干部学习交流。同时,对各股室报送的原稿材料将在局门户网站或公众号进行展示,供干部职工借鉴和参考。

(二)图片资料使用。对主题突出、具有工作特色的图片,在局公开栏展示。图片未经局领导领导批示,不得随意上传网络。

四、报送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此项工作是综合反映我局工作成果的基础性工作,便于局党组和审计系统及时全面掌握每个项目的具体情况和成功经验,对于加大一线人员的成果宣传,展示审计人的工作风采以及强化审计资料的收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业务股室要高度重视,股室主要负责人要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督促相关责任人按时报送有关资料。要将此项工作作为审计项目和重点阶段性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进行安排部署,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抓好落实。办公室要认真组织,严格把关,确保形成长效机制、取得成效。

(二)突出主题,把握要点。此项工作是为收集和充实局门户网站及公众号所需大量宣传资料的一项基础性工作,重点要突出“亮点”和“特色”,基于信息,又高于信息,是对信息的进一步提炼和升华。文字材料要直奔主题,结构严谨,杜绝对审计项目开展情况的面面俱到的表述,只需抓住一个点,突出反映某一特色工作或某一工作侧面的亮点,做到有事例、有举措、有数据。要条理清晰,文字精炼,力求用最精炼的语言,反映最精彩的工作。

请各业务股室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报送的亮点材料将计入信息报送范围,按照《贺兰县审计局信息工作考核管理办法》,办公室年终将进行汇总通报,并与局内各项考核挂钩。



贺兰县审计局        

2019年1月14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