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审计局>信息公开目录>审计信息

审计局新思路新举措助力预算执行审计取得新突破

索引号 640122-140/2019-0001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4-30
发布机构 贺兰县审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审计信息
关 键 词 财政 审计

2019年,县审计局以保障财政安全、提高财政资金绩效水平为目标,以规范预算管理、推动财税体制改革为准则,力争2018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中转变审计工作理念、谋求新突破,进一步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实现审计全覆盖,主要从三个方面来提高审计成效。

一是在专项资金延伸审计上做好审前谋划。为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促进政府重点项目积极推进,县审计局在2018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前期就开展对美丽田园体系建设、污染防治、环保等专项资金的延伸审计,为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夯实基础,确保下一步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在本级预算执行审计中作出新部署。县审计局将预算管理审计、国库管理审计、预算执行审计、政府采购审计、债务举借和管理审计、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等作为2018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的重点,明确领导责任分工,把“严、细、实”要求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推动政府重大财政资金与预算执行的绩效审计。

三是其他财政管理审计方面围绕财政“热点”开展审计工作。针对正版化软件使用情况、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管理情况、信息系统建设及使用情况、安全生产应急资金使用情况、机构改革财产划拨及管理情况等方面加大审计监督力度,为县委、县政府宏观决策提供依据。

贺兰县审计局        

  2019年4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