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审计局>信息公开目录>审计信息

县审计局积极开展2020年审计项目工作

索引号 640122-140/2020-0000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1-19
发布机构 贺兰县审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审计信息
关 键 词 经济责任 审计

新年伊始,县审计局措并举,真抓实干,力争开创2020年审计工作新局面。近日,县审计局受县委组织部委托前往京星农牧场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审计组全体人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迅速调整心态,不等待不观望,全身心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

    一是明确思路,审计组积极与被审计单位沟通交流,召开座谈会,促进被审单位重视和支持审计工作,确保提供资料及时准确。同时,向被审计单位介绍新两办《规定》下审计机关职责和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点等,强调“三个区分开来”,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接受审计监督的自觉性,促进依法行政、担当作为。

统筹推进,本次审计项目运用预算执行审计与经济责任审计相结合的模式开展工作,从领导干部的岗位职责入手,梳理筛选领导干部任职期间履行经济责任的范围和重点,聚焦预算执行情况,跟踪其权力运行的轨迹,集中力量,靶向发力,有效整合审计资源,促进反腐倡廉。

三是扎实开展,严格按照审计实施方案,分解任务,严控时间,重点关注领导干部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方面的情况,确保审计项目按时、保质、有序推进,进一步提升审计质效。

下一步,县审计局将以此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为契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紧紧围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三大攻坚战、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等,扎实推进各类审计项目开展,绘就2020年审计工作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