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审计局>信息公开目录>审计信息

县审计局围绕行政权力清单持续推进跟踪审计

索引号 640122-140/2021-0001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4-15
发布机构 贺兰县审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审计信息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关 键 词 跟踪审计

2021年,贺兰县审计局严格贯彻党中央和区、市有关减轻企业负担的决策部署,按照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和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切实发挥审计监督职能,重点围绕五项事权持续推进政策跟踪审计。

一是围绕行政审批权力清单。根据贺兰县承接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对照行政许可、行政确认涉及的部门,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依托行政资源、行政权力及影响力扩大行政权力,或利用职权和行业垄断地位作出不符合国家方针政策的行政许可。

二是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重点关注在加快职能转变方面是否“放出效率,在推进审管分离方面是否“管”出秩序,在推进政务服务方面是否“服出品质,全面推行清单管理制度,激发有效投资拓展空间。

三是围绕优化营商运营环境。重点关注涉企政策制定、保障机制及市场准入方面是否优化营商运营环境,检查涉企收费目录清单,持续跟踪部门拖欠中小企业账款清偿情况,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清偿保证金、工程款等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破除制约投资羁绊。

四是围绕治理乱收费情况。对照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关注是否存在继续收取已明令取消、停征、免征及扩大收费范围等违规收费情况。

五是围绕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重点关注是否全面落实结构性减税政策,跟踪国家出台的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等一系列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促进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落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