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审计局>信息公开目录>审计信息

审计助推卫生系统补短板见实效

索引号 640122-140/2021-0003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5-07
发布机构 贺兰县审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审计信息
所属"五公开" 执行公开,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审计

近期,贺兰县审计局在对县卫生系统进行审计时,从系统内部控制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情况入手,重点关注卫健局 及其下属单位、医院等内控制度方面的短板,揭示政策落实、资金使用、乡村卫生医疗保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探索开展内审工作的审计建议,促进卫生系统补齐短板,助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重点关注目标任务及职责落实情况。通过查阅规划、文件及实地核查等方式,掌握卫生系统贯彻执行中央和自治区有关政策相关职责落实情况,关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医院PCR生物实验室建设、各医疗机构隔离病区改造、防疫设施设备落实保障等,促进各项目标任务及时完成。

二是重点关注资金分配和使用管理情况。通过摸清公共卫生资金来源构成及其拨付使用等情况,重点关注是否存在抗疫特别国债等财政专项资金使用不符合国家政策规定,专项资金是否及时拨付用款单位,非税收入是否实行“收支两条线”,以及其他支出使用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促进专项资金合理分配使用。

三是重点关注乡村卫生医疗保障情况。通过实地走访调查,查看乡镇卫生院和社区(村)卫生室建设情况,村医配备情况,医疗废物管理情况,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站远程医疗配置情况等,促进各医疗机构相关设备、人员及时配置到位,提高公共卫生医疗保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