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自治区水利厅验收贺兰县工业企业用水在线监控设备

发布时间:2018-09-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9月20日,自治区水利厅水政处、水资源局、自治区水文局联合对银川生物科技园区、德胜工业园区,对宁夏泰益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银川兄弟彩兴化工有限公司、宁夏明旺乳业有限公司等贺兰县工业企业用水大户安装的电磁流量计在线监控设备进行了验收。

  多年来,我县地下水取水井计量设施不完善,农业灌溉用水量监管难度大,统计数据不准确,直接影响贺兰县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的实施。为了实现地下水取用水总量和水位“双控制”,2018年,由自治区水利厅建设,银川市水文局负责实施的贺兰县地下水监测网络已经全部建成。下一步通过对全县农业用水大户办理取水许可证,安装全县自备井在线监控智能化计量设施及在线监测监控系统,加强地下水动态监测,提升水资源计量监控能力。

  联合验收工作顺利进行,水利厅水政处、水资源局、自治区水文局相关领导对此次贺兰工业企业用水大户安装的地下水在线监控设备非常满意。此次安装的智能化计量设施,对进一步加快推进水利部扩大水资源税费改革工作,创建贺兰县节水型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