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水务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河长制工作

贺兰县全面推行河长制重点任务进展情况通报

索引号 640122-130/2018-27710 文 号 第6期 发布日期 2018-06-09
发布机构 贺兰县水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河长制工作
所属"五公开" 执行公开 关 键 词 河长制 通报

    河长制工作实施以来,县河长办根据区市有关文件精神要求,为了更好完成河长制工作任务,在治理污染、保护河道干净整洁以及平时对乡镇级河长制工作指导、监督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各级河长十分重视河长制工作,乡镇级河长制工作已做了大量工作,但是离区市河长制工作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相关责任单位思想重视程度还不够高,责任落实还不到位,工作措施还不够有力,为了确保2018年河长制工作达到中央、自治区要求的目标任务,促进河长制工作进程,县河长制办公室实行月通报制度,根据各级河长巡河及河长办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通报,望相关部门对照问题在两天之内整改完成。现将2018年6月8日巡河情况通报如下:

  一、存在问题 

  1.四二干沟:立岗镇先进九社村庄生活垃圾、养鸡粪便、树枝柴草紧靠沟边,污染沟道水质;立岗镇境内沟道水草疯长,淤积垃圾、白色漂浮物、农药瓶等;常信乡全境水草疯长、水面淤积白色垃圾、农药瓶沟拜两侧随处可见;小城镇排污口污水仍在直排,未做临时应急处理;四海养殖场西侧入四二干沟支沟水质差,杂草丛生; 

  2.第二排水沟:金贵镇汉佐二队公路南侧庄点离沟道较近,侵占沟拜近400米长;汉佐与高速路交界处有建筑垃圾;汉佐联星桥南侧有违建,近100米;金贵镇雄英村砖厂北侧违章建筑物一处;通昌村有3个垃圾站,南侧有一处排污口;滨河大道以东有少量漂浮物。 

  3.四三支沟:金贵镇于兴庆区交界处至银通公路有少量漂浮物;金贵镇银光村与第二排水沟交汇处往南300米,西侧有大量建筑垃圾;立岗镇通吉村京金公路两侧有部分漂浮物;立岗镇金星八队鑫金元牛场侵占沟拜;山河大道西侧有漂浮物、垃圾。 

  4.四二分沟:习岗镇新胜小康村有近500米围墙,侵占沟拜,导致巡河道路不畅通;在位于唐徕渠至109国道处,沟道内有大量绿萍。 

  5.第五排水沟:立岗镇兰光村泵站处有大量垃圾;泵站向南500米,西侧有一处违章建筑物;立岗镇兰光村银川黄河缘禽业有限公司东侧垃圾遍布;兰光村渔庄有一处违建、沟道中有漂浮物;兰光村沟道西侧柴草乱堆乱放;立岗镇立岗村东侧有一处墓地,侵占沟拜;立岗村第五排水沟桥向南700米,两侧有违章建筑物;立岗村由于正在建桥,桥墩立在沟中,阻碍水体;立岗村老贺兰二中向北600米,排水沟东侧有侵占沟拜现象;常信乡光明二社有近500米绿萍;四十里店高速公路改线桥底涵洞阻碍水体。 

  6.农村饮水水源地:立岗村十六社太子渠北侧100范围内有旱厕、居民区;立岗抗震房东100米有居民区、金贵镇金贵村西侧50米范围内有一处旱厕、三户居民;南梁台子管委会铁东九社50米范围内有一处旱厕、两户居民;洪广镇金山防洪所30米范围内有一处旱厕;洪广镇2号泵站50米范围内有一处旱厕;洪广镇欣荣水厂周围有居民;洪广镇北庙水厂西侧30米有一处旱厕;南梁台子管委会隆源水厂100范围内有居民区;南梁九队100米范围内有居民区;暖泉农场100范围内有居民区。 

  二、工作要求 

  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各乡镇场、成员单位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全面落实各项治理措施,着力提升治理成效。按照打响“新时代黄河保卫战役”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水环境三年行动方案和清河行动,认真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要求金贵、立岗、常信等6个小城镇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改造任务于8月31日前完成,其他问题6月10日前整改完成。届时各乡镇(场)政府以书面报告形式将整改结果报贺兰县河长办。 

  2、各乡镇(场)要对本辖区内的河、湖、沟、渠等水域(湖)长制工作进行再次梳理,重点排查梳理境内交界处、权属不清处、无人管理处,确保河湖水域全部纳入河(湖)长制管理,做到河(湖)长制全覆盖、无遗漏。 

  3、各级河(湖)长要加大巡查力度,对所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安排部署;上下级河长要保持密切沟通,乡镇级河长要定期向上级河长汇报治理情况。 

  4、各级河长制职能部门要将涉河湖水域的相关问题、信息及时向同级河(湖)长汇报,为河(湖)长治理、管理河湖提供决策依据。 

  贺兰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办公室        

                    2018年6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