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水务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建设项目

2017年全国新增千亿斤粮食生产能力规划田间工程简介

索引号 640122-130/2018-1773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4-20
发布机构 贺兰县水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点建设项目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关 键 词 全国新增 千亿斤粮食
    贺兰县2017年全国新增千亿斤粮食生产能力田间工程位于贺兰县立岗镇、常信乡,设计灌溉面积1.27万亩。

  项目砌护各类渠道57公里,整治沟道22.2公里,配套渠系和沟道建筑物;平田整地4217亩,机深松深翻农田1.27万亩,增施有效机肥、秸秆还田、整修田间道路和完善农田林网等。 

  工程总投资1407万元,其中中央财政1113万元;县级财政配套294万元。 

  项目的实施,建设高产稳产良田1.27万亩。改善了灌区的排灌条件,将减轻土壤盐渍化,提高耕地质量和单位面积产量,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优化粮食质量。项目通过渠道砌护,减少了灌溉渗漏,节约了水资源,可使项目区的生态环境发生明显改观,有效恢复林草植被,减少水土流失,改善农田生态环境,提高土壤肥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