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统计法律法规进党校

发布时间:2019-03-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入贯彻学习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和中央《意见》《办法》《规定》,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维护统计法权威和政府统计公信力。3月20日,贺兰县统计局邀请市统计局法规科科长于建亮同志,在县委党校举办的全县科级以上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培训班上作统计法律法规专题讲座。

培训课堂上,授课老师紧密结合统计工作实际,用生动案例对《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及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等统计法律法规的核心要义、主要内容和实践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对政府统计机构、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和统计人员的主体责任、常见违法行为及其责任追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同时,还利用生动形象的“以案释法”课件,从明确自身职责,约束自身行为、自觉抵制统计弄虚作假等方面引导科级干部带头学习和遵守统计法律法规,保障统计工作有序开展。

广大科级干部们认为,统计法律走进党校必将对提高统计工作在社会的知晓度、认同度、支持度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从而也唤醒了社会各界依法统计意识,增强了公职人员学习遵守统计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深入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奠定了扎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