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统计局“一听二看三查”开展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执法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规范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近日,我局精心安排,周密部署,通过“一听二看三查”的方式,对辖区内4家固定资产投资企业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工作。

一听。主要是听取被检查单位就《统计法》贯彻执行、统计工作开展、统计数据来源及采集等情况。

二看。看被检查单位项目进展情况、统计工作硬件条件、是否建立统计原始记录、统计台帐、统计档案整理是否规范等统计基础工作情况。

三查。最后对上报统计数据进行认真核实,着重对企业账、表(统计表、财务表)的一致性进行了检查,最后执法检查组领导对企业统计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

通过此次统计执法检查,一方面督促了企业对统计工作的重视程度;另一方面为确保统计工作科学规范、统计数据真实可信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