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统计局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规定》和《实施办法》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7-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批示和自治区统计局〔2019〕39号文件精神,切实夯实贺兰县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基础。7月18日,贺兰县统计局召开深入学习贯彻《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和《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实施办法(试行)》培训班。全县各部门、乡、镇(场)、街道办、园区统计站统计分管领导、统计专干,重点企业统计专干90余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期间,就统计法律法规知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实施办法(试行)》、《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等进行详细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深刻认识到开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统计督察工作重要意义,对标对表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梳理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统计法律法规、国家统计政令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持续用力抓好各项问题整改,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核心,坚守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定不移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为我县今后依法开展统计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切实维护党和政府的统计公信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