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统计局“三抓三强”助推核算工作上台阶

发布时间:2019-07-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做好国民经济核算工作,进一步提升核算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今年以来,贺兰县统计局“三抓三强”全力助推核算工作上台阶。

一抓理论学习强基础。2019GDP季度核算方案中部分指标计算方法有所调整,核算基础指标有所增加,为此,局核算人员认真学习核算方案,增强知识储备,练好内功。

二抓预警监测强分析。对季度核算重点指标逐个摸排,提前做好对全经济形势变化的预判预警,并以分析、专报形式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真正做到早排摸、早测算、早预警。

三抓数据评估强匹配。一是注重指标的关联性评估,通过工业用电、税收财政等关联性指标,评估分析经济发展走势;二是注重指标的结构性评估,重点是对权重性指标的变化,关注好指标内部各相关基础数据之间的协调性和匹配性,从而提高核算指标的准确性和科学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