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统计局积极开展2021年首个“爱国卫生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节日环境,根据县爱卫办的相关要求,县统计局1月29日在复兴街银河路至居安路段开展了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2021年首个爱国卫生日活动。

一是统一思想,确保活动全员参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巩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是本阶段工作中的重点工作,我局高度重视,建章立制,工作落实到人,保证每个职工都能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提高活动参与率。

二是提高认识,确保工作落实到位。我局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在爱国卫生日划分的责任区域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品,做好爱国卫生日的宣传工作,并及时清理责任区域人行道、绿化带内烟头、纸屑等各类垃圾,清除卫生死角,保证环境清洁,“四害”远离生活。

三是抓住重点,确保工作做细做实。我局对所有办公室卫生进行排班,保证包片到人,确保室内花盆无烟头、枯叶,生活垃圾及时清理,门背后无乱堆杂物,单位无卫生死角,做到办公室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消除“四害”孽生。

通过此次“爱国卫生日”活动,有效带动了责任片区商户和过往群众自觉摒弃不文明、不卫生的行为,提升了责任片区商户和广大群众的健康卫生意识,爱国卫生运动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拥有一个文明的县城,才能创造出一个优美的宜居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