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统计局>信息公开目录>双随机一公开

贺兰县统计局扎实做好城乡划分报送工作

索引号 640122-141/2018-92579 文 号 147期 发布日期 2018-11-08
发布机构 贺兰县统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双随机一公开
所属"五公开" 执行公开 关 键 词 城乡划分

为全面、真实反映和评价贺兰县城镇化发展水平,规范各单位部门的统计基础代码标准,及时更新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代码库,确保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顺利进行,按照区统计局统一安排部署,贺兰县局多举措扎实做好城乡划分统计报送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制定工作流程。按照局要求,专业人员认真学习城乡划分标准、方法,城乡划分业务流程及程序应用。依据2018年城乡划分统计工作重点,制定具体的工作流程。

二是加强部门沟通。积极与乡镇政府、街道、场、村居等基层组织,以及民政、发改、住建等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全面收集了解涉及本县城乡划分工作的相关信息资料,确保信息全面真实,为做好城乡划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是认真清查,确保工作质量。采取资料收集、实地查看等多种手段相结合方式进行清查。重点关注城乡属性由不连接变为连接的单位和新增的特殊地域,并对疑似错误划分的村级单位进行电子地图查看。

四是明确任务、严格报送数据。严格按照《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代码编码规则》,依据行政区划和城乡属性变动情况,通过《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管理系统》报送2018年6月16日至10月31日期间统计用区划代码、城乡属性代码以及变动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