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统计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经济和社会统计

1-4月贺兰县固定资产投资降幅收窄

索引号 640122-141/2019-00054 文 号 第46期 发布日期 2019-05-20
发布机构 贺兰县统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经济和社会统计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固定资产投资

1-4月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26.7%,降幅较一季度收窄了9.1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全市第,川区六县区第。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8.65亿元,同比增长36.4%。目前,全县投资运行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第三产业投资增速由负转正第一产业投资同比下降66%,下拉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6个百分点;第二产业投资同比下降62.8%,下拉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2.5个百分点;第三产业投资同比增长4.4%,拉动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4个百分点。

二是工业投资增速依旧大幅下降。全县工业投资同比下降62.8%,较去年同期下降幅度扩大25.5个百分点,工业投资占全县投资比重仅为18.3%,较去年同期占比下降了17.6个百分点。其中工业技改投资同比下降98%,较去年同期下降幅度扩大45.2个百分点。

三是生产性领域投资持续下降生产性领域投资同比下降61%,环比一季度下降幅度扩大5.9个百分点,其中制造业、房地产业中商业营业房投资的大幅下降成为下拉生产性领域投资的主要行业,1-4月制造业投资同比下降65.4%,下拉全县生产性领域投资增长38.7个百分点;房地产业中商业营业房投资同比下降36.2%,下拉全县生产性领域投资增长3.6个百分点。

四是房地产投资仍占全县投资的半壁江山1-4月,房地产完成投资8.65亿元,占全县投资比重的61.1%,同比增长36.4%,环比一季度增速提高了15.6个百分点,拉动全县投资增长12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