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统计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经济和社会统计

1-9月份贺兰县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9%

索引号 640122-141/2020-0035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10-21
发布机构 贺兰县统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经济和社会统计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固定资产投资

1-9月,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9%,增速比全区高2.3个百分点,比全市高3.2个百分点,位居全市第二、川区六县区第二。

从产业情况看第三产业投资占比不断攀升。第一产业投资占全县固定资产投资总量的1.9%,增速同比下降52.8%,下拉全县固定资产投资2.2个百分点;第二产业投资占全县固定资产投资总量的12.5%,增速同比增长0.4%,拉动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0.1个百分点;第三产业投资占全县固定资产投资总量的85.6%,较一季度、二季度分别提高了3.7、9.9个百分点,投资增速同比增长8.5%,环比1-8月增长2.8个百分点,拉动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1个百分点,三次产业投资比重为1.9:12.5:85.6。

从行业看,工业投资实现由负转正1-9月,工业投资占全县固定资产投资比重为12.5%,增速同比增长0.4%,较一季度、二季度分别提高35.3、15.3个百分点。其中,制造业占全县工业投资比重的68.1%,增速同比下降24.0%;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供应业占全县工业投资比重的31.9%,增速同比增长219.4%。房地产投资增速整体平稳。1-9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35.52亿元,占比达59.9%,较1-6月下降4.4个百分点;增速同比增长6.7%,较上年同期增长了3.5个百分点,环比二季度回落了2.2个百分点,拉动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9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