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统计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经济和社会统计

1-5月贺兰县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6%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353F/2022-0013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6-17
发布机构 贺兰县统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经济和社会统计
关 键 词 固定资产投资

1-5月,全县固定资产投资额同比增长2.6%,增速比一季度回落16.6个百分点,较1-4月回落1.0个百分点。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明显放缓,比全区增速8.2个百分点,比全市增速4.7个百分点,位居全市第五、沿黄六县(市)第六。

从产业投资看,产业投资结构不断优化全县投资呈现第一、第二产业稳增长、第三产业下降态势。其中:第一产业投资同比增长1.3%,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7.6%,拉动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0.1个百分点;第二产业投资同比增长26.9%,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16.5%,拉动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6个百分点;第三产业投资同比下降1.3%,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75.9%,下拉全县固定资产投资1.1个百分点,三次产业投资结构比由上年同期的7.7:13.3:79.0调整为7.6:16.5:75.9。

从重点行业看,工业投资拉动强劲有力全县工业投资同比增长26.9%,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了20.0个百分点;从行业看,制造业占工业投资的比重为56.3%;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投资占工业投资的比重为43.7%。以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投资拉动率最高,拉动工业投资增长33.8个百分点。

从投资构成看,建安工程投资持续增长全县建安工程投资同比增长17.9%,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为89.3%,拉动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3个百分点;设备工器具购置同比下降29.5%,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为5.7%,下拉全县固定资产投资2.3个百分点;其他费用投资同比下降72.1%,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5.0%,下拉全县固定资产投资12.6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