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统计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经济和社会统计

贺兰县1-6月规模以上工业能耗同比下降6.7%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353F/2022-0017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7-18
发布机构 贺兰县统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经济和社会统计
关 键 词 工业能耗

1-6月,全县规模以上工业综合能源消费量为29.75万吨标准煤,能耗同比下降6.7%,降幅位居全市第三,沿黄六县(市)第三,较上月降幅收窄3.9个百分点,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2.12吨标准煤/万元,同比下降13.3%。

一是暖泉片区综合能耗占全县规上工业能耗的80.5%。1-6月,贺兰工业园区暖泉片区21家规上企业能源消费量为23.95万吨标准煤,能耗同比增长8.4%,较上月增长了4.4个百分点,占全部规上工业企业能耗的80.5%,拉高能耗上升5.8个百分点,其中工业用电量4.8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9%,比上月增长0.8个百分点,占全县规上工业企业电耗的75.9%,占比较上年同期提高6.4个百分点,拉高全县规上工业用电增长6.9个百分点。德胜片区41家规上企业能源消费量为2.60万吨标准煤,同比增长2.9%,占全部规上企业能耗的8.7%,拉高能耗上升0.2个百分点。军民融合产业园区5家规上企业能源消费量为2.38万吨标准煤,同比下降32.4%,占全部规上企业能耗的8.0%,下拉能源消费量5.8个百分点,其中工业用电量0.82亿千瓦时,同比下降31.9%。园区以外8家规上企业能源消费量为0.82万吨标准煤,同比下降78.0%,较上月降幅收窄0.3个百分点,占全部规上企业能耗的2.8%,下拉能源消费量9.1个百分点。

二是轻工业能耗消费仍占全县能源消费主体。1-6月,全县规模以上轻工业能源消费量为23.47万吨标准煤,占规上工业能耗总量的78.9%,同比下降0.3%,下拉能源消费量0.2个百分点;重工业能源消费量为6.28万吨标准煤,占规上工业能耗总量的21.1%,同比下降24.8%,下拉能源消费量6.5个百分点。

三是主要用能行业能耗增速及占比持续收窄。18个行业大类中,医药制造业、纺织业、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五大行业占全县能源消耗量的88.6%,拉高能耗上升2.0个百分点,其中医药制造业能源消费总量占全县工业能源消费总量的64.2%,较一季度占比提高了0.9百分点,拉动全县能源消费增长3.2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