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统计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经济和社会统计

1-7月贺兰县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8.9%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353F/2022-0022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8-24
发布机构 贺兰县统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经济和社会统计
关 键 词 固定资产投资

1-7月,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8.9%,增速较1-4月、1-5月,1-6月分别回落12.5、11.5和4.9个百分点。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持续走低,比全区增速19.7个百分点,比全市增速16.2个百分点,位居全市第五、沿黄六县(市)第六。

从产业投资看,产业投资结构不断优化全县投资呈现第一产业稳增长,第二、第三产业下降态势。其中:第一产业投资同比增长27.7%,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6.5 %,拉动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个百分点;第二产业投资同比下降5.2%,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15.5%,下拉全县固定资产投资0.7个百分点;第三产业投资同比下降11.6%,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78.0%,下拉全县固定资产投资9.4个百分点,三次产业投资结构比由上年同期的4.6:14.8:80.6调整6.5:15.5:78.0。

从投资类型看,间投资主力作用更加突出全县民间投资完成34.12亿元,占全县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81.9%,其中,民间服务业投资拉动民间投资增长1.7个百分点,民间投资对全社会投资的贡献率为1.11倍。随着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持续推进,市场活力明显增强,民间投资已成为全县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从投资构成看,建安工程投资持续增长全县建安工程投资同比增长1.9%,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为88.4%,拉动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个百分点;设备工器具购置同比下降44.6%,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为5.3%,下拉全县固定资产投资3.7个百分点;其他费用投资同比下降67.1%,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为6.2%,下拉全县固定资产投资10.9个百分点。

从重点行业看,工业投资技改投资全面下降全县工业投资累计完成6.44亿元,自2021年5月以来,工业投资首次由正降负,同比下降5.2%,占全县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15.5%,下拉全县固定资产投资0.7个百分点,降幅较上年同期扩大了32.5个百分点。工业技改投资完成1.21亿元,同比下降24.9%,下拉全县工业投资5.9个百分点,降幅较上年同期扩大了11.5个百分点,占工业投资的比重较上年同期扩大了5.0个百分点。从行业看,制造业占工业投资的比重为68.7%,制造业同比下降8.3%,下拉全县工业投资5.9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