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文广局>信息公开目录>工作总结

贺兰县文广局2018年禁毒工作总结

索引号 640122-133/2018-92081 文 号 贺文广发〔2018〕182号 发布日期 2018-11-22
发布机构 贺兰县文广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总结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工作总结

为贯彻落实全县禁毒工作相关要求,按照县禁毒办相关工作部署,我局以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为主线,深入推进禁毒工作,贺兰县文广局领导高度重视,结合我局工作职能,扎实开展禁毒相关工作,现将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及时部署禁毒工作

全县禁毒工作部署后,贺兰县文广局迅速召开相关工作人员会议,认真学习和传达动员部署工作精神,研究分析当前禁毒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局班子成员和相关职能股室要认真贯彻落实禁毒工作,切实担负起禁绝一方毒祸的政治责任,将禁毒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坚持不懈履行本职工作,努力开创禁毒工作新局面。

    二、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完善工作机制

为确保禁毒工作取得实效,明确工作任务和目标,根据贺兰县禁毒工作相关要求,结合自身实际,贺兰县文广局制定了《贺兰县文化旅游广电局2018年禁毒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成立了由郭利平局长担任组长,马婧副局长、李继春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禁毒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形成工作计划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人员扎实抓的工作机制,确保了禁毒工作顺利进行。

三、主要做法

1、加大日常巡查力度。文化市场综合管理办公室加大KTV等娱乐场所和网吧的日常巡查。主要检查相关场所是否完善场所禁毒宣传台账;是否完善各类禁毒警示标示和禁毒画报;是否存在超时营业等,是否违规举办营业性演出活动。加强业主和管理人员的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要求加强场内巡查,杜绝涉毒行为发生。坚决查处取缔无证照经营行为,严厉查处违法从事歌舞娱乐场所经营活动及违规举办营业性演出活动,一旦发现坚决予以取缔。

2、积极协助县禁毒办开展禁毒示范点建设和宣传活动。在局领导的统一安排下,我县去年确定了文化市场禁毒示范点6家,协助县禁毒办共同创建我县禁毒示范点工作,今年以来安排各禁毒示范点及局机关积极开展禁毒宣传和防范工作, 与结对帮扶镇洪广镇开展丰富多样的禁毒宣传进校园,进集市等宣传活动,协调文化馆开展禁毒公益演出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活动,联系电影公司安排电影放映员开展禁毒公益电影进乡村,进社区等形式多样,内容充实,群众喜闻乐见,便于接受的宣传内容,广泛的开展了各类禁毒宣传活动,今年以来,共开展各类禁毒宣传6次,播放禁毒公益电影20场次,禁毒专场文艺演出15场次,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600余份,取得了很好的成果。

3、加强日常管理。文化市场建立黑名单制度”、“娱乐服务场所禁毒管理”等制度,截止目前联合公安、消防部门组织开展网吧和歌舞娱乐服务场所专项检查8次,检查各类场所80余家,出动检查人员110余人次,并通过组织各类场所业主及从业人员开展禁毒知识、禁毒法律培训和安全生产培训4期,签订禁毒责任书、承诺书,并指导娱乐服务场所张贴禁毒警示牌,在卡拉OK点播系统安装禁毒警示提示语等,全方位推进娱乐服务场所“无毒化”建设。

四、存在的问题

由于目前局机关具体工作任务繁重,没有专职的禁毒工作人员,禁毒工作还存在力度不够,宣传不到位,覆盖面积不全面,人员紧缺等问题。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局将继续加大禁毒宣传力度。督促各单位积极利用文化阵地和媒体积极做好禁毒宣传工作,通过电视台、网络公司,影视服务公司及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平台、LED屏幕等途径播放禁毒公益广告,禁毒题材电影,使歌舞娱乐场所和网吧禁毒宣传工作全覆盖,积极宣传禁毒信息,进一步提升群众禁毒意识。鼓励文艺工作者通过艺术创作反映禁毒斗争事迹的作品,积极开展禁毒文艺宣传。

贺兰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181121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