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文化旅游广电局>信息公开目录>工作总结

贺兰县文广局8月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总结

索引号 640122-133/2019-00074 文 号 贺文广笺〔2019〕200号 发布日期 2019-08-26
发布机构 贺兰县文广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总结
关 键 词 扫黑除恶

8月份以来,按照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要求和自治区、银川市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自查整改工作的相关要求。我局突出重点,联合执法开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的专项治理,重点对旅游行业、文化市场开展相关工作,现就8月份以来我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政治站位不松懈。思想认识不松懈,通过对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加强对旅游市场“黑车”“黑导”“黑社”和“不合理低价游”等旅游行业专项整治进一步安排部署。召开专题会议2次,学习宣传和部署整改问题。加强对文化市场经营场所的整治力度。通过晨会学习传达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反馈意见并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二、综合治理出重拳

根据近期区、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部署和督导反馈问题。局属各科室、各单位积极配合,全局动员,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反馈的重点任务,对系统内的重点领域、重点问题,联合市场监管、公安等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不定期的暗访排查,对旅游市场和文物市场等重点行业再次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彻底排查行业内的以暴力手段、欺诈、强制消费、“黑车”“黑导”“黑社”及不合理低价游等违法行为;强化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歌舞娱乐场所、旅游文物场所、演出场所等的突击检查,清除黑恶势力和行业乱象滋生的土壤,绝不手软排查全县非法销售和安装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并联合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联合检查5次,拆除非法使用的卫星地面接收设施200余套,排查走访、暗访各类场所、企业50余家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

三、基础工作再细化

1、局机关8月以来按照督导组反馈问题和自治区、银川市、贺兰县整改落实任务,我局持续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工作部署;召开专题会议3次,组织传达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反馈意见和区、市、县工作部署安排及会议精神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组织涉旅企业和公共聚集场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安排和部署会议4次。

2、图书馆8月份以来为更好地向广大群众宣传扫黑除恶知识,图书馆定期更换馆内外电子屏、宣传画册、微信公众平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础知识。每周五下午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到指定服务区域:意湖路-新天地商业街进行规劝、宣传活动,本月共发放宣传扫黑除恶彩页100张,扫黑除恶应知应会手册70份,悬挂横幅1条。8月20日上午,图书馆党支部部分党员干部参加星光村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有效利用活动现场走访村民、党员询问有无黑恶势力等线索,发放宣传彩页50余张,让群众进一步认识到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现实意义

3、文化馆继续在文化馆院落内宣传电子屏上滚动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标语及宣传短片。向文化馆成人书法班学员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单20份,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征集表20份。利用每周五下午志愿者服务日活动,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单页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征集表。8月累计共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单页120余份,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征集表80余份。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1.进一步强化责任。在做到一把手负总责的前提下,针对行业内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明确具体责任领导和责任人,明确工作重点,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实效。

2.进一步加大线索排摸力度和排摸质量。通过设立扫黑除恶线索举报箱,并指派专人管理,设置举报电话,扩大线索收集渠道;另一方面加大执法检查和明察暗访工作力度,加强行业综合治理力度,在做好行业内部线索排摸的同时,延伸排摸渠道,并严格实行线索研判制度,切实提高线索质量。

3.切实开展文化和旅游行业领域重点突出问题综合治理。动员文化旅游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以暴力手段、欺诈、强制消费、“黑车”“黑导”“黑社”及不合理低价游等违法行为为重点积极开展集中整治和综合治理,同时重点加强对互联网上网服务、娱乐场所、新闻出版和印刷复制行业及文化演出、广播电视等文化场所的监督检查和线索排摸,使综合治理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贺兰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19年8月22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