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文化旅游广电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公共文化服务和非遗

贺兰县文广局关于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方案

索引号 640122-133/2019-00034 文 号 贺文广发〔2018〕145号 发布日期 2018-09-07
发布机构 贺兰县文广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公共文化服务和非遗
关 键 词 农民丰收节

今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举办全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有利于提升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光荣感,展示农村改革发展巨大成就,展示农民群众的伟大创造,激发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不竭动力。为进一步展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和全县人民良好的精神风貌,提升贺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现制定如下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自治区十二次、银川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县委十四届三次全委会精神,推动文化事业发展,丰富群众精神食粮,深化文化改革创新,以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娱活动和大型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和活跃广大群众文化生活,激活我县旅游市场,打造旅游文化品牌,进一步扩大贺兰县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二、活动目的

坚持以特色为本、产业为根、文化为魂,切实按照“人无我有、人有我特”的标准,进一步整合农业资源、挖掘农耕文化,让来自城市的大人小孩实地体验感受“汗滴禾下土,粒粒皆辛苦 ”,并观赏农业现代化耕、种、收农机具,让久居城市的市民对农业生产有个全新的感受。

三、活动主题

弘扬文化增强旅游感染力

四、工作机构

牵头单位:贺兰县政府

责任单位:农牧局、文广局、常信乡、交通局

、活动内容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活动时间:2018923日-10月15日

活动地点:广银米业稻渔空间(主会场)

宁夏民俗影视文化村(分会场)

牵头单位:宁夏广银米业有限公司

责任单位:县农牧局、文广局、常信乡、各乡镇场

活动内容:通过举办蟹王争霸赛、开心收割、田园采摘、垂钓等休闲农业活动,为游客提供一个观光、休闲的好去处。

(二)宁夏首届“水稻文化节”

活动时间:2018年9月8日-9月30日

活动地点:宁夏科丰水稻科技园、贺兰县民俗影视文化村

牵头单位:宁夏民俗影视文化村

责任单位:文广局、立岗镇

活动内容:举办“水稻”文化节启动仪式,现场举办水稻花样活动、认领活动及演出活动等。

(三)科普大赛

活动时间:2018年9月15日

活动地点:宁夏科丰水稻科技园、贺兰县民俗影视文化村

牵头单位:宁夏民俗影视文化村

责任单位:文广局、立岗镇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农业科普知识大赛、百姓音乐会、文艺表演、以及亲自游戏等,让广大参与者在科普知识中探索文化的奥秘。

(四)欢乐庆中秋

活动时间:2018年9月24日

活动地点:宁夏科丰水稻科技园、贺兰县民俗影视文化村

牵头单位:宁夏民俗影视文化村

责任单位:文广局、立岗镇

活动内容:通过组织社会各界新老朋友、老专家,展演秦腔,举办老年秧歌队表演、老年大学书画表演、中秋节灯火晚会等。

、具体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责任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局面。各乡镇要配合做好活动开展工作,要广泛宣传发动、精心组织,确保各项活动深入扎实有效开展。

(二)认真策划落实。各责任单位要把旅游文化活动纳入整体工作布局,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群众的参与面,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三)强化协作配合。各责任单位既要各负其责,又要协作配合,在组织、参与活动的过程中要做到有条不紊,形成广泛参与、欢乐祥和的文化氛围。

(四)安全第一,周密部署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打牢“安全第一”的思想防线,加强监督检查,公安、消防、卫生、供电、交通等部门根据各自职责,严格把关、尽职尽责、周密安排、认真组织,确保各项活动万无一失。

贺兰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18年9月7号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