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文广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公共文化服务和非遗

贺兰县第四届“文化惠民 美丽乡村”文化大集活动即将拉开赛程

索引号 640122-133/2019-0004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1-22
发布机构 贺兰县文广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公共文化服务和非遗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关 键 词 文化大集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程度,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提升农村和农民文化活动内容和质量,推进文化服务内容和方式创新,使农民群众能够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均衡发展,于2019年1月24日-2月2日,贺兰县组织开展第四届“文化惠民 美丽乡村”文化大集活动,由中共贺兰县委宣传部、县文广局主办,文化馆承办,其他单位协办,1月24日在金贵镇集市举行启动仪式,随后分别在广荣村、高荣村、常信乡集市、立岗镇集市、洪广镇集市、金贵镇江南村和金贵镇集市等地开展活动,每天10:00-13:00为活动时间,每天安排一场演出活动。

此次活动组织本地优秀的社火团队、秧歌队、民俗文化、民间技艺进行展演展示。活动主要内容是:一是贴近群众生活形式丰富多彩、节目质量优良群众喜闻乐见的专业文艺节目送到群众去,同时请本地专业和民间著名书画家,书写“福”字和春联赠送现场群众,并根据农民群众需要,为群众推介展销优秀图书,进一步丰富农民群众读书生活二是为农民群众开展免费义诊,传授健康管理及医疗知识,发放疾病预防宣传册等活动,提高农民群众卫生保健和健康管理意识,普及医学常识;三是为农民提供技术指导、现场咨询和服务、农资展示、技术培训等活动,为农业企业排忧解难,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科技素质和农业生产科技含量;四是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增强农民群众法律意识,引导农民群众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五是由文化馆组织本地非遗传承人,现场进行技艺展示,宣传非遗作品。让农民群众近距离感受非遗传统文化之美,提高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挖掘农村优秀文化作品。

本次活动实现以文惠民、以文乐民、以文育民,助力精准脱贫,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不竭的文化动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

贺兰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19年1月22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