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文广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公共文化服务和非遗

2019年文广局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总结

索引号 640122-133/2019-00057 文 号 贺文广笺〔2019〕139号 发布日期 2019-06-24
发布机构 贺兰县文广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公共文化服务和非遗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节能宣传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节能低碳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根据《关于印发<贺兰县2019年节能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贺节能办〔2019〕3号)精神,我单位领导十分重视,积极响应今年全县宣传周的主题为“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的活动,大力倡导我县践行绿色环保的宣传活动。现将我单位的宣传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明确指导思想,切实加强领导

2019年7月17日至23日是“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为“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我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切实贯彻落实,以身履行“绿色出行日”、“能源紧缺体验日”体验活动、配合县节能办积极开展“节能减排”宣传日活动。

二、强化活动措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为使职工体会能源短缺带来的不便,提高对节能重要性的认识,我局按照《通知》要求于6月17日开展了以“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为主题的“绿色出行日”和“能源紧缺体验日”活动。活动期间,办公区域空调、公共区域照明停开一天;办公楼停开电梯;所有景观照明灯、装饰用灯关闭一天。倡导“135”绿色出行活动,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减少不必要的办公用品耗能,提倡绿色出行,以节约一度电、一滴汽油、一滴水、一张纸、一分钱为出发点,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树立起了节约意识,并进一步倡导了节约型的消费模式,提升了广大干部职工践行绿色生活、绿色办公、绿色消费的良好行为习惯,切实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节能紧迫感和资源的忧患感,有效推进节能减排活动在全局的开展。

现场宣传活动中发放了80余份宣传单进行宣传,并通过现场咨询讲解等形式,营造了“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的舆论氛围,增强了群众的节能意识,提高了全面落实各项节能举措的自觉性和紧迫感。

宾馆、饭店采取挂横幅、大型屏幕播放节能字幕等宣传节能工作,引导工作人员和消费者养成绿色出行消费习惯,推动形成绿色旅游、绿色生活理念。

三、深刻总结经验,建立节能长效机制

为使节能减排活动不仅仅局限于宣传周的范围,让广大干部职工时刻保持节能减排意识,将“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的主题深入落实到单位日常工作学习中。活动结束后,我局认真总结“节能宣传周”活动的经验,并深入结合机关效能建设和节约型机关建设的各项要求,对机关水、电、办公用品、办公电话等各项管理制度进行了补充完善,用制度将节能宣传活动的成果固定下来。



贺兰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19年6月21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