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文广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公共文化服务和非遗

贺兰县第四届“书香贺兰”乡村读书节活动方案

索引号 640122-133/2021-00010 文 号 贺文广发〔2020〕48号 发布日期 2020-06-03
发布机构 贺兰县文广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公共文化服务和非遗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关 键 词 书香贺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加快推进“书香贺兰”和学习型社会建设,引导全社会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保障城乡群众基本阅读权益,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及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结合全民防疫工作实际,制定贺兰县第四届“书香贺兰”乡村读书节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年6月初—9月底

二、组织承办            

主办单位:文广局(图书馆、文化馆)

承办单位:各乡镇文化站、村、街道办、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1. 活动主题    

    读经典、学新知、链接美好生活。

    四、活动内容

    1、 2020年6月6日上午,在常信乡四十里店村稻渔空间举行乡村读书节赠书仪式,图书配发到村。

  2. 各乡镇(场)、街道办在规定时间内上报乡村读书节活动方案,自行组织开展“书香贺兰”乡村读书节活动,主题会标统一格式为:

    贺兰县第四届“书香贺兰”乡村读书节

    五、活动形式及要求

    集体诵读、个人农民故事大王。

    (1)节目形式:集体诵读、表演、个人诵读、农民故事大王;也可以采取情景剧的形式编排。

    (2)节目时长:3—6分钟;

    (3)节目要求:集体诵读参与人数不少于6人;各乡镇、社区确定本辖区活动举办日程后,邀请电视台等新闻媒体报道。活动结束后,上报相关资料至文广局。

    六、活动经费

    文广局给每个乡镇、街道办拨付专项经费一万元(活动推广礼品到图书馆领取),用于活动组织及奖励。

    七、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把组织开展第四届“乡村读书节”活动作为精神文明创建和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创新形式,扎实推进全民阅读活动,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要充分发挥电视、报刊、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的优势,大力宣传在全民阅读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积极推广读书经验,形成浓厚的读书氛围,扩大活动的社会影响。

    3.各单位组织开展阅读活动的情况,要及时向文广局及县委宣传部反馈,加强信息沟通,阅读活动的相关文字、图片、影像等资料要注意收集整理、妥善保管归档。                                         

                                                    贺兰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0年6月3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