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文广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公共文化服务和非遗

我局组织开展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活动

索引号 640122-133/2021-0001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6-19
发布机构 贺兰县文广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公共文化服务和非遗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非遗
按照《国家文物局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的通知要求,我局高度重视今年遗产日非遗活动,立即进行安排部署,细化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活动成效。

我局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工作部署会议,制定了活动方案和宣传计划,在县城文化广场、主要路段进行悬挂宣传条幅2个,组织工作人员设立宣传点1处,免费发放报刊报纸50份,利用各文物保护单位的电子屏滚动播放相关宣传知识工作人员走上街头,现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等法律法规,普及文化遗产保护理念和知识,提升全民文化遗产保护意识。同时,利用报刊杂志、电视台、网络等新闻媒体集中、全面、深入地宣传非遗保护工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让人民群众了解、认知本地瑰丽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自觉参与非遗保护工作。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对我县的文物工作进行宣传与推介,展示非遗保护的成果,增进全社会对文化遗产的认识和了解,提高广大群众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