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卫生健康局>信息公开目录>公共卫生服务

贺兰县举办2022年布病防治技能培训班

索引号 11640122MB0U606680/2022-0007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6-17
发布机构 贺兰县卫生健康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公共卫生服务
关 键 词 培训班

近年来,随着我县畜牧业不断发展,畜牧养殖交易活动频繁,布鲁氏菌病呈持续上升趋势,已严重危害人民身体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为进一步加强我县人间布鲁氏菌病疫情监测、职业人群干预等工作,规范病例的诊断、报告和管理,提升实验室检测能力,县卫健局于2022年6月17日举办贺兰县布病防治技能培训班。各医疗机构具体工作人员、布病实验室检测人员等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实践操作培训和理论培训两种方式,共包括四项内容。一是布鲁氏菌病初筛实验室检测技术及现场操作,主要在县疾控中心实验室进行实地操作教学培训;二是解读《贺兰县布鲁氏菌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三是解读《自治区儿重疾办关于印发2022年度全区布鲁氏菌病防治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布鲁氏菌病诊断标准(WS 269—2019);四是对“三年攻坚行动”布鲁氏菌病管理规范进行培训。

培训强调,各单位要加强职业人群筛查力度,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治疗”,尽可能使病人得到及时、有效治疗;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布病诊疗行为,提高治愈率,减少病例慢性化;全面提高养殖、屠宰、皮毛贩运及加工人员等高危人群布病知识知晓率,教育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预防和减少布病的发生;要加强对专业人员的培训指导,提高布病诊断防治能力。在可能发生的布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暴发疫情时,能够及时处置有效防止疫情蔓延。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我县各医疗卫生单位对布病防治工作的重视程度,提高了我县各医疗机构专业人员对布病实验室检测及诊断识别能力,凝聚全县卫健系统力量,为提升贺兰县布病防治工作质量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