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卫生健康局>信息公开目录>工作总结

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8年上半年卫生应急管理工作总结

索引号 640122-137/2018-41042 文 号 贺卫计发〔2018〕244号 发布日期 2018-07-20
发布机构 贺兰县卫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总结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卫生应急管理
    按照县政府应急管理工作安排及卫计局年度工作计划,我局认真安排布置,各项卫生应急工作有序开展。现将2018年上半年卫生应急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制定工作计划,按计划有序开展各项工作 

  根据卫生工作年度安排及应急办工作要求,结合本系统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卫生应急工作计划,并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按时组织实施。各医疗卫生单位卫生应急工作领导重视,专人负责,各项卫生应急工作有序开展。计划召开贺兰县2018年卫生应急培训班。 

  二、及时开展应急工作,为有效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奠定基础 

  一是组织开展贺兰县大型活动应急救护保障。2018年上半年,组织开展了冰钓、航模比赛、环湖健身赛、篮球比赛等体育赛事、春节社火、人社招聘、宣传日、大型活动、清明节祭扫保障等医疗救护保障;高考、中考医疗救护保障;6月15日与县消防中队、县疾控中心与花园社区联合组织开展了反恐应急演练;6月26日参与贺兰县人民政府与银川百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多部门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累计出动医护人员171人次,救护车辆65车次。二是调整补充了应急救援队伍。根据人员情况,各医疗卫生单位均及时对应急小组成员进行了增补,保证各小组成员稳定。三是及时处置突发疫情,上半年处置突发事件2起,上报疫情预警预测分析2次。 

  三、坚持节假日值班制度 

  各医疗卫生单位均坚持节假日值班制度,领导带班。节假日,各医疗卫生单位提前上报各单位值班安排,值班人员24小时开启手机,如遇突发事件,必须在规定的时限内报告,做好值班交接记录。 

  四、加强疫情监测,开展突发事件预防预测报告,为科学预防传染病提供决策依据 

  根据我县传染病疫情监测报告情况,经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汇总分析,及时对我县传染病疫情进行预测,为科学防控传染病疫情提供决策依据。上半年,共完成突发传染病预防预测2次。 

  、下一步工作打算 

  继续按照工作计划,有序开展卫生应急工作。加强传染病疫情监测和报告,及时预防预测,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科学及时处置突发疫情,为我县经济建设保驾护航。

 

 

  贺兰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年6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