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卫生健康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医疗卫生

关于开展2018年防治碘缺乏病日活动的通知

索引号 640122-137/2018-23042 文 号 贺重疾防控办〔2018〕8号 发布日期 2018-05-16
发布机构 贺兰县卫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医疗卫生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关 键 词 防治碘缺乏病日
县儿童免疫工作和重大疾病防控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各医疗卫生单位:

  2018年5月15日是我国第25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为进一步提高公民对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认识,按照自治区重大疾病防控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防治碘缺乏病日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就我县开展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2018年的主题是“‘碘’亮智慧人生,共享健康生活”,旨在通过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知识,使大众对碘缺乏病防治工作有科学、正确的认识。 

  二、活动内容和要求 

  (一)集中宣传:2018年5月15日上午9:30-12:00,贺兰县新贸市场市场监管所门口。 

  宣传单位:卫计部门、盐业公司、市场监管等部门 

  (二)各部门结合实际开展活动:县卫计部门结合实际,在活动日当天,通过横幅或标语,公众健康咨询、健康教育讲座等,开展多种形式的宣教活动;教育部门利用健康教育课为学生讲授相关知识;盐业、市场监管等部门结合实际,组织专项检查、多种形式宣传等活动。 

  1、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加强碘缺乏病防治工作领导,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科学补碘”综合防控策略。各单位可结合实际情况,发挥各自优势,深入开展宣传科学补碘,保护人民健康。 

  2、创新宣传形式。各单位要紧密围绕宣传主题,制定宣传方案,广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介平台,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针对不同人群加强核心信息宣传,扩大宣传工作覆盖面。针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要采取积极回应。 

  3、积极动员社会参与。国家卫健委委托中华医学会地方病学分会、中国营养学会和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制定并发布《中国居民补碘指南》。对不同地区、不同人群的碘营养摄入进行科学指导;会同教育部委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开展中小学生宣传画征集和碘缺乏病防治知识问答等系列活动。各单位按照有关要求,以“防治碘缺乏病日”活动为契机,做好有关政策解读,充分发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组织征集本地区宣传画和参加碘缺乏病防治知识问答等系列活动。 

  三、信息报送 

  活动主题海报等材料可在国家卫健委网站下载、使用。有条件的单位可自行制作相关宣传材料。活动结束后,各医疗卫生于5月23日前将活动总结报县疾控中心收集汇总后,报县卫计局。 

  各相关单位于5月25日前,将活动总结电子版发县重大疾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卫计局)。 

  联 系 人:罗  刚         联系电话:0951-8087936   

  邮    箱:617195893@qq.com 

                      

     贺兰县儿童免疫工作和重大疾病        

                     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5月14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