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卫生健康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医疗卫生

规范设点严格培训 加快新冠疫苗接种进度

索引号 640122-1581/2021-0002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3-31
发布机构 贺兰县卫生健康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医疗卫生
关 键 词 疫苗接种

根据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要求,6月底前,各地区要完成全人群40%的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经测算,我县需完成105533人211066剂次接种任务。

为做好大规模人群安全有序接种任务,尽快建立免疫屏障,筑牢新冠肺炎防控基础。3月22-26日,县卫健局组织专业人员对全县18个常规免疫接种点和4个新增加的新冠疫苗接种点进行了督导评估,并严格按照“新冠疫苗接种单位设置规范”对不达标的单位限期整改,要求各单位反复开展疫苗接种演练,充分做好群体性新冠疫苗接种的各项准备工作。

为进一步充实新冠疫苗接种队伍,确保接种工作科学规范开展,3月30日,县卫健局举办了“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培训班”,所有参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班上,县疾控中心专业人员详细地讲解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指南》(第一版)和《新冠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等内容,并对新上岗的接种人员进行了考试,县卫健局将根据培训成绩给新增接种人员及时颁发“预防接种从业人员上岗证”,让所有接种人员合法持证上岗。

截至目前,全县累计接收新冠疫苗15994支,累计接种15992支,其中第一剂接种累计13810人,占6月底105533人目标人群的13.09%,第二剂累计2182人,占目标人群的2.07%,损耗2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