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审批服务管理局成功创建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发布时间:2019-02-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推进绿色发展、实施生态立,近年来,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以创建公共机构节约节能标杆为抓手,扎实推进国家级节约型示范单位创建活动,充分发挥示范典型的引领作用,全力打造绿色公共机构,带头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于今年成功创建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荣获2017-2018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称号,这也是公共机构节能领域里的最高荣誉。

加强宣传教育、推广节能典范营造创建氛围。

一是开展主题教育宣传。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子屏、宣传栏以及网络、微信、微博等媒体,普及节能、节水以及资源循环利用知识。二是开展特色专题宣教。结合单位自身实际,开展“低碳日”绿色出行体验活动、开展节能倡议书签字活动、开展“节能从我做起”倡议活动。三是开展教育培训。组织开展了节能知识讲座、工作报告会、动员会,普及节能低碳、节水以及资源循环利用等节能技术和知识。

加强措施落实推进节能监管确保创建实效。

一是积极实施能源审计。协调相关部门对单位的用能系统、设备的运行、管理及能源资源利用状况进行检验、核查和技术、经济分析评价,提出改进用能方式或提高用能效率建议和意见。二是推进节能监管体系建设。对能耗实行分户、分类、分项计量和监控管理。三是开展节能绿色改造。实施了LED灯具合同能源管理、中水回收、垃圾回收等多个节能改造项目,节能灯具、节水器具使用率均达100%,普遍能够节约30%-50%的能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