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喜获2022年度全市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示范单位”

发布时间:2023-02-0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日,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召开了全市政务服务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全市政务服务工作,并通报表彰了先进单位,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喜获2022年度全市政务服务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示范单位。

过去的一年,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审批服务管理局的支持和指导下,在全县政务服务部门和各乡镇、街道的配合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年初既定目标和区市政务服务工作要求,紧盯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坚持改革不放松、创新不停步、服务不满足,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一是争先进树形象。精心组织推动完成政务服务事项65.2万件,好评率达99.9%以上,获得了自治区文明单位荣誉称号。二是保市场促发展。大力推行“一网通办”,提升开办企业水平,固化3小时办结成果,努力高效服务企业、激发市场主体活力。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全县共新设立市场主体5553户,其中企业设立1402户,同比增长31.03%;个体工商户设立4122户,同比增长27.85%,全县市场主体呈现稳中有进、连续增长的好势头。三是抓攻坚补短板。电子证照入库、政务服务事项办件覆盖率在全区23个县区排名前三位,2021年度开办企业、政务服务营商环境测评指标位列全区上游水平。四是建专班快审批。开通优秀企业家绿色通道、优化开办企业专区、开展企业投资项目代办服务,落实营商环境投诉“直通车”制度。完成全市首个政府投资建设工程跨省远程异地评标项目,重点建设项目手续前期辅导办理达到90%以上,为服务高质量发展、促进就业创业、繁荣市场经济做出了新贡献。五是转作风优服务。围绕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实行大厅管理标准化、办事流程标准化、队伍建设标准化,以标准化促进规范化,当好服务全县高质量发展的“先锋队”。

政务服务只有更好,没有最好。2023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抓实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立足新起点,锚定新目标,展现新作为,为推进现代化银川建设、贺兰县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