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关于2019年12月5日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进行审查审批的公示

发布时间:2019-12-0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程序有关规定,我局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审批。为保证审查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9年126日至2019年1212日。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查审批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951-8061445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宁夏贺金樽酒庄有限公司精品葡萄酒庄生产车间改扩建项目

贺兰县洪广镇金山村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产业试验区34号地

宁夏贺金樽酒庄有限公司

湖北黄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位于贺兰县洪广镇金山村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产业试验区34号地,中心地理坐标为北N38°43′35.45″东经E106°414.03″,本项目为扩建项目,对现有生产车间进行扩建并购置设备,新增建筑面积1522m²,收购金山国际葡萄产业试验区内的41家酒庄(企业)的优质酿酒葡萄,可年产450t精品葡萄酒,其中干红葡萄酒270t/a、干白葡萄酒180t/a。本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主体工程、配套工程、公用工程及环保工程等,本项目总投资8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0万元,占总投资的5%。 

1、严格执行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规定。2、本项目废气污染源主要为无组织污染源:①发酵废气。本项目 运营期酒精发酵加入果胶酶后产生的发酵尾气,其主要成分为 CO2,还含有少量的水、酒精以及挥发性的有机酸等,产生量极少,直接由屋顶设置的通风窗自然排出扩散,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②污水处理站恶臭本项目污水处理站运营过程中会产生恶臭气体(含H2S、NH3),污水处理站为封闭式,建设拟在污水处理站四周种植绿色树种,运营期污水处理站恶臭气体符合《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表1中二级标准。3、现有项目废水产生量为369.945m3/a,主要为生产废水和生活污水。生产废水包括设备及包装瓶清洗废水166.8m3/a,纯水设备排水30m3/a,车间地面冲洗废水产生量约98.145m3/a,生活污水产生量75m3/a。项目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生产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再一并经地埋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处理。按照环评及其批复要求,废水须符合《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城市杂用水水质》(GB/T18920-2002),按照目前废水用途及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以及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联合印发的《关于切实做好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庄废水排放问题整改落实的通知》(宁环发〔2019〕55号)要求。4、项目噪声主要来自饲料粉碎机、搅拌机以及各类机泵、风机等设备,噪声声级在75-85dB(A),其运行过程中产生的机械噪声通过在设备选型上选用低噪声设备,合理布局,同时通过厂房隔声、距离衰减等综合降噪措施处理。项目运营期场界噪声值均能够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1类标准限值要求。5、现有工程产生的固体废物分为生产固废、生活垃圾以及餐厨垃圾。生产固废中的分选、压榨工序产生的霉烂果和皮渣约41.3t/a,过滤工序产生的发酵渣约24.08t/a,除梗破碎工序产生的果梗约10.8t/a,霉烂果、果梗、皮渣均属于一般工业固废,设置分类收集箱分类收集后储存于固废暂存间。霉烂果、果梗、皮渣、发酵渣全部由宁夏盐池康裕丰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拉运回收,作为牲畜饲料综合利用。生活垃圾产生量为3.68t/a,餐厨垃圾产生量约0.98t/a,集中分类收集后由银川绿洁维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拉运处。

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2019年12月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