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信息公开目录>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2022年9月28日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进行审查审批的公示

索引号 11640122MB02044255/2022-0042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9-28
发布机构 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关 键 词 环境影响评价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程序有关规定,我局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审批。为保证审查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9月29日至2022年10月10日。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十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查审批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951-8061445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贺兰县金贵镇江南村、通昌村牛场一期建设项目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贺兰县通昌村

贺兰县金贵镇人民政府

众旺达(宁夏)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本项目位于银川市贺兰县金贵镇通昌村,项目地理坐标为东经:106°28′6.619″,北纬:38°32′5.129″。项目西侧为预留空地,西侧及北侧均为空地,东侧为贺兰县精品稻麦产销专业合作社。本项目占地面积69929.72㎡(104.89亩),主要建设牛舍、隔离牛舍、青贮池、草料场、堆粪棚、业务用房等辅助设施。项目工程主要由主体工程、辅助工程、储运工程、公用工程及环保工程组成。项目总投资1391.53万元。

1.项目在施工期和运营期要严格落实《报告书》中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严格执行“三同时”制度,加强日常环境管理,防止“三废”及噪声对周边环境造成不良影响。

2.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废气主要为牛舍、粪污处理区产生的恶臭以及饲料加工产生的粉尘。

项目建设单位及时对牛舍的牛粪进行清理,采用干清粪的方式,日产日清;运动场定期垫土,每年2次,日常定期消毒,减少恶臭污染;对堆粪棚的牛粪临时贮存加强过程控制和清运管理,减少牛粪运输过程中的漏撒,使用除臭剂以雾化方式喷洒牛粪,以减轻臭味对区域环境的影响;采用人工、机械配合喷药的方法预防蚊蝇孳生;科学进行日粮设计,减少恶臭污染物的排放。本项目在厂界、办公区和职工生活区均设置绿化隔离带,合理布局,以减少恶臭及粉尘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3.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废水主要为工作人员产生的生活废水。本项目废水产生量为1m³/d,废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污染物COD浓度为238mg/L、BOD5浓度为67mg/L、SS浓度为60mg/L、NH3-N浓度为28mg/L,均能满足《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A级标准。

4.本项目运营期噪声主要来自运输车辆等设备及牛群活动叫声。项目通过选择低噪声设备,基础减震等措施有效控制噪声污染,项目边界噪声可以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限制要求。

5.本项目运营期固废主要为牛粪、病死牛尸体、医疗废物、垫料及生活垃圾。其中牛粪清理后临时堆存于堆粪棚,定期拉运至贺兰县精品稻麦产销专业合作社用于有机肥加工;病死牛尸体一经产生由专用运输车拉运至银川市仁达无害化处理有限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置,严禁随意丢弃、出售或作为饲料再利用;医疗废物收集后暂存医疗废物暂存间,定期委托有资质单位集中运出、处置;垫料每半年清理一次,运至贺兰县稻麦精品产销专业合作社用于有机肥加工;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后,定期清运至环卫部门指定的垃圾中转站处置。

6.本项目化粪池采用混凝土结构,等效黏土防渗层≥1.5m,防渗系数≤1×10-7cm/s,防渗性能满足《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地下水环境》(HJ610-2016)中一般污染防治区防渗性能要求。








                                                                                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2年9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