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信息公开目录>审批结果公开

准予核发宁夏农之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取水许可决定书

索引号 11640122MB02044255/2022-0023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6-02
发布机构 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审批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取水许可

宁夏农之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你公司报来《宁夏农之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农业灌溉机井项目水资源论证报告表》已收悉,根据《自治区水利厅关于进一步加快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的通知》(宁水资发〔2021〕3号),我局组织专家对《宁夏农之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农业灌溉机井项目水资源论证报告表》进行了审查,并出具了技术审查意见,经研究,决定准予宁夏农之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取水许可,具体批准事项如下:

一、准予核发宁夏农之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取水许可申请。该项目年取地下水量总计为12.09万m3/a,全部取自项目区4眼自备井。取水许可自发证之日算起,需要延续取水许可有效期限的,应在取水许可证届满前30日提出申请。

二、本论证按照《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有关行业用水定额(修订)的通知》(宁政办规发〔2020〕20号)定额计算的水量不代表必须分配给用水户的水量,核定水量只作为取水许可证颁证依据。

三、按照《自治区水利厅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用水权确权指导意见的通知》(宁水权改发〔2021〕1号)及《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夏“十四五”用水权管控指标方案的通知》(宁政办发〔2021〕76号)文件要求,今后各用水户确权水量由各市县根据用水指标进行确权,本次论证水量不作为黄河水确权水量的依据。

四、加强取水日常管理,保障计量设施正常运行,建立取、用、排水台账,按时统计报送取用水资料。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的相关规定,配套建设节水设施,做到节水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运行,大力加强节约用水,切实提高水资源的利用效率和效益。

五、依照有关规定按时足额缴纳水资源税等相关费用。

六、如取水事项有较大变更的,应当重新进行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并重新申请取水。

七、贺兰县水务局负责取用水日常监督管理工作,对存在一些机井灌溉面积偏小的情况,综合考虑单井出水流量、井距、控制单元独立性等因素,建议对此类机井进行合并关停,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

                                                    

                                                                            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2年5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