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信息公开目录>审批结果公开

关于贺兰县第三排水沟综合治理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索引号 11640122MB02044255/2022-0023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6-02
发布机构 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审批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环境影响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

你单位委托宁夏汇岩达环保节能咨询有限公司编制的《贺兰县第三排水沟综合治理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简称“项目”)收悉,根据“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我局组织专家对报告表进行了技术评审,经审查研究,批复如下:

一、本项目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贺兰县第三排水沟。项目起始地理坐标为东经:106°18′22.207″,北纬:38°39′13.156″;终点坐标为:东经:106°23′40.091″,北纬:38°45′23.250″。项目是在现有的第三排水沟做生态修复,不新增占地。本工程分为控源截污工程、内源控制工程、生态修复工程及水务信息化系统建设4大工程。包括渔业废水预处理、清淤疏浚、增氧曝气、生态驳岸、水生植物构建,监测监控系统建设工程内容。本项目总投资1824.32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519.9万元,环保投资占总投资的83.3%。项目的建设符合国家相关产业政策。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从环境保护的角度分析,同意你单位按照《报告表》中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地点、规模、工艺、环保措施进行项目建设。

二、项目施工期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严格执行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建立建设期环保“三同时”联络员制度,明确人员和职责,定期向生态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汇报项目建设情况。

2.项目施工期严格落实噪声、扬尘、固体废物等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加强施工期环境管理,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防止噪声、扬尘、固体废物等污染。

3.项目施工期产生的废气主要为施工扬尘及机械运行产生的燃油废气。本项目施工过程中土石方开挖、回填,产生的扬尘比一般大型开挖施工工地小。施工期对施工现场进行科学管理,砂石水泥料统一堆放,多余的砂石料及建筑材料及时清运;开挖时对作业面适当喷水,使其保持一定湿度,以减少扬尘量;运输车在出入工地时,对车辆轮胎进行冲洗,避免运输扬尘;对运输物料的车辆不装载过满,对运输车辆采取遮盖、密闭措施,避免沿途物料抛洒;施工现场设置稳固整齐的围挡,进行隔离施工。施工期间,清淤过程需使用挖土机、推土机、机动车等机械设备,设备转运过程中会排放一定量的CO、NOX以及未完全燃烧的THC等,燃油废气的排量较小。项目保证施工期扬尘排放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颗粒物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制1.0mg/m³要求。

4.项目施工期产生的废水主要为混凝土养护水、机械设备清洗废水和生活污水。施工现场设置1座临时沉淀池,容积为10m³,施工废水经沉淀处理后用于施工场地和道路洒水降尘。施工期间施工人员租住附近农户现有住宅,生活污水排放依托农户现有排水设施处理。

5.项目施工期噪声通过选用低噪音设备、基础减震等措施,确保临近环境保护目标边界处噪声值符合《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中相关限值要求。

6.本项目施工期固废主要为施工人员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及土方石。整个施工期产生的生活垃圾为1.5t,依托居民现有的垃圾处置设施及时处理。建筑垃圾及时清理并归类堆放;能回收或综合利用的尽量回收利用,不能利用的统一清运至政府指定地点。土石方全部回用于修整边坡及低洼地势回填。

三、严格按照《报告表》中的各项环保措施和批复要求进行建设。加强环境管理,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

四、该批复只对《报告表》内容有效,如项目建设内容、地点、规模、工艺、环保措施等发生改变,须重新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本批复自下达之日起五年内有效,有效期内项目未开工建设,本批复自动失效。

五、项目建设“三同时”环境监察工作由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负责。项目竣工后,须按规定程序实施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2年5月31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