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医疗保障局打造“医保经办30分钟服务圈” 画出最大“同心圆”

发布时间:2022-11-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强化和改进医保经办服务,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医疗保障经办服务,贺兰县医疗保障局多举措打造“医保经办30分钟服务圈”,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为全面完成2023年度全县居民医保参保任务,自9月20日进入集中缴费期后,县医保局立即行动,加强领导,压实责任,通过制定工作方案,召开动员大会,举办政策培训班,将宣传动员和督查指导贯彻于工作各个环节,确保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

二是加强部门联动,保障服务畅通。建立了部门单位联席会议制度和信息共享制度,通过定期与税务局、黄河农村商业银行、农业银行、民政局、乡村振兴服务中心、残联等部门单位及各乡镇场、街道召开联席会议,落实部门职责,加强部门间团结协作和沟通协调,及时解决群众缴费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三是加强业务培训,提高服务效率。加强对乡镇民生服务中心经办人员的业务培训,联合黄河农村商业银行、农业银行通过举办培训班、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多种途径使基层经办人员熟练掌握乡镇一体化参保缴费使用流程、手机缴费流程、结果查询等,引导居民群众直接到乡镇街道民生服务中心办理居民参保登记、信息变更等,同时各村利用黄河农村商业银行便民服务终端对出行困难的老年人、残疾人进行上门服务,实现了群众办理医保服务不出镇、不出村,金贵镇刘师傅高兴地说:“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缴费了,真是太方便了”。

四是加强人员配备,提高服务质量。自11月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以来,为加快参保进度,让群众少跑路,数据多跑路,满足居民群众的医保服务需求,县医保中心参保科周六周日不休息,轮流值守医保窗口接听咨询电话,随时解决居民群众参保缴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保障医保服务不间断、无缝对接,有效解决了群众办理医保公共服务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