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医疗保障局>信息公开公共目录>政府开放日

贺兰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索引号 640122-169/2019-0002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2-04
发布机构 贺兰县医保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开放日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政府开放日

12月3日,贺兰县医疗保障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代表19名走进医疗保险工作。

活动期间,代表参观了医疗保险业务经办窗口现场办公运行情况,了解了城乡居民、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参保、缴费 待遇领取等各项工作的运行流程及相关政策。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医疗保障局2019年各项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各相关股室负责人对医保政策(宁政规发2019〕4号、宁政规办发〔2019〕9号)进行了解读,并业务工作方面做了介绍,与代表们面对面探讨了有关医疗保险事业发展的问题。受邀代表踊跃发言,针对医保运行、分值付费及医保互审、家庭医生签约等工作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5条,同时表示更深切认识到医疗保障工作在满足广大群众医疗服务需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希望医保部门继续坚持以服务人民为中心思想,让更多惠民便民服务覆盖到更广大医患群众中。

针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尽快汇总整理代表的意见建议,对于需局级落实整改的将及时整改落实,对于需向市局反映的将尽快上报,并以此次“政府开放日”为契机,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落实,坚持将人民群众关心的就医报销方面热点、焦点问题及时公开,更多地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确保人民群众监督权、知情权的真正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