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督查检查

关于国务院大督查 县人大议案工作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 640122-100/2018-55046 文 号 第31期 发布日期 2018-08-03
发布机构 贺兰县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督查检查
关 键 词 国务院大督查

  82-3日,县政府办公室审计局、农牧局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农牧局、融晟公司、行政审批局、卫计局、文广局、残联等单位关于国务院大督查工作任务整改落实情况,及部分县人大议案办理情况进行现场督查,现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7年以来国家审计署反馈我县的14项问题、2018年中央预算内9个未开工项目、2017-2018年棚户区改造及三大攻坚战等10个未开工或推进缓慢造成资金节结余、部分水利交通项目支付进度慢。目前中央预算内9个未开工项目已整改2个,正在整改7个。14个审计署反馈问题完成整改7项,正在整改7项。10个资金结余项目核销4个,正在整改6个。 

  二、整改进展 

  (一)国务院大督查工作任务落实情况: 

  1.关于青松乳业有限公司污水设备不运行,污水直排,环保监管不力的审计问题项目批复建设内容为建设污水处理系统1套,总投资186.5万元,中央补助资金85万元。现场督查过程中,排污口已封堵,未发现污水直排,但中央预算资金投资建设的粪便生物发酵无害化处理一体机处理设备还未运行。 

  2.关于“明股实债”方式形成政府承诺以财政资金偿还债务的审计问题。现场督查过程中,农发行、融晟公司反馈宁夏三鑫如意苑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宁夏厚生记食品有限公司、宁夏九三零生态农牧有限公司目前还未整改到位 

  3.关于贺兰县未划转行政许可事项进驻县行政审批服务大厅集中办理的问题。现场督查过程中,存在以下问题。 

  1)委托代办行政许可事项未报送联络人的单位:宗教局、民政局、环保局、文广局、林业局、市场监管局、卫局、城管局 

  2)设置窗口集中受理行政许可事项未报送联络人的单位: 

  公安局、国土局、农牧局 

  4.关于残疾人康复中心项目,7月25日开工,地基已完成,正在回填基坑砂石料。 

  5.卫计局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中央预算资金滞留1200万的问题,项目完成地勘、环评,正在进行图审,预计8月15日左右可发布招标公告。 

  6.新华书店贺兰分店新建项目,土地公开招拍挂资料已报自治区国土资源交易中心审核。 

  (二)部分县人大议案办理情况: 

  1.文化艺术创作工作室建设项目于7月19日开始装修,预计9月底交工。 

  2.关于如意湖后湖公厕建设项目,现改造1处已投入使用,新建2处主体工程基本完工。 

  工作要求 

  1.农牧局要加强督促宁夏青松乳业有限公司尽快使用粪便生物发酵无害化处理一体机处理设备,做好粪污处理设备使用记录。贺兰县融晟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要协调农发行,尽快督促宁夏三鑫如意苑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宁夏厚生记食品有限公司、宁夏九三零生态农牧有限公司加快整改。委托代办行政许可事项的单位和设置窗口集中受理行政许可事项的单位于2018年8月4日之前将联络人报送至行政审批局。残疾人联合会要督促建筑施工单位加快残疾人康复中心项目施工进度,确保如期完工。卫生局要加快推进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项目前期工作,确保9月开工。文广局加快落实新华书店贺兰分店建设项目,加强与国土局等单位沟通协调,提前规划,确保新华书店项目尽快开工。 

  2.县人大议案承办单位,文联要加强文化艺术创作工作室建设项目沟通与协调,督促如期完工。住建局要督促如意湖后湖公厕建设项目2处新建项目如期完工并交付使用。 

  3.县政府督查室近期将不断跟进督查。请各有关部门、单位按照《关于做好迎接2018年国务院暨自治区大督查有关工作的通知》(贺政办发[2018]100号)、《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以来国家审计署对我县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任务分工的通知》(贺政办发[2018]111号)、《关于做好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全区自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通知》要求,对照工作任务,整改任务,认真分析研究,细化整改措施,明确专人负责,限时整改完毕,并及时报送整改进展情况。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