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督查检查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工落实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 640122-100/2018-66633 文 号 第36期 发布日期 2018-08-15
发布机构 贺兰县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督查检查
关 键 词 政府工作报告

  为扎实推进2018年全县各项重点工作,确保顺利实现年初政府工作报告制定的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近期,县政府督查室组织对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工办理进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8年我县《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任务分为实施重大项目引领行动、工业提质增效行动、乡村振兴行动、服务业升级行动、创新驱动行动、脱贫富民行动、民生福祉增进行动、生态环境治理行动、平安贺兰创建行动、政府效能提升行动十个方面71项内容,涉及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是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目前,已进入8月份,各项工作理应推进一大半,但是,督查发现,全县部分工作还相对滞后,一些指标在全市排名靠后,形势不容乐观。 

  二、存在问题 

  1.项目建设推进缓慢。上半年全县累计开复工项目146个,开工率83%,30个项目还未开工。项目前期谋划不扎实,政府投资项目规模小、动力不足,社会投资项目热情不高,同比减少52%。企业融资贵、融资难等问题依然突出,一些招商引资项目还停留在签约阶段,落地难度较大。全县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仅为17.6亿元。 

  2.重点工作落实不力。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抓落实还不彻底有效。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转办我县89件环保突出问题,已办结68件,未办结21件。1-6月份共发生安全生产事故7起,同比上升16.7%;死亡3人,同比上升50%;受伤4人,同比下降20%,安全生产形势严峻。中央第八巡视组移交我县信访件169件,已化解119件,化解50件。 

  3.部分干部工作作风不够扎实。部分干部抓发展、抓工作的紧迫感不够,勇于担当、勇挑重担的责任心不强。少数干部思想懈怠、敷衍推诿、工作拖拉,严重影响工作推进和落实。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提高认识。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也是实现进位赶超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对于我县今后发展意义重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主动牵头、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合力推进工作落实。 

  2.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牵头单位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工的要求,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特别是推进较慢的事项,要按照分工要求,抓紧制定详细的工作推进计划和目标责任清单,强化措施,狠抓落实。 

  3.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各牵头单位要严格按照时限要求,主动作为、创新思路、克服困难,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抓紧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各责任单位要密切配合,加快进度,共同推进《政府工作报告》任务事项按时间节点完成。 

  今后,政府督查室将进一步加大对各部门、各单位工作进展情况的跟踪督查力度,对不能按期、按量、按质完成工作任务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在年终考核中扣减相应分值;对督查中发现的庸政懒政怠政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将提请县人民政府严肃问责。 

  附件: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工及进展情况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