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督查检查

刘甲锋实地督查暖泉片区环保问题整改情况

索引号 640122-100/2018-6880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8-20
发布机构 贺兰县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督查检查
关 键 词

  8月19日,县委书记刘甲锋深入贺兰工业园区暖泉片区部分企业,实地督查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就督查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和工作细节,询问了相关部门的具体负责人,并提出了具体整改落实要求。

  督查过程中,刘甲锋现场对泰益欣生物制药、百泓新材料、光华活性炭等企业在环保问题整改过程中存在治理不严、不细、不实,手段不够有力,整改缓慢等问题提出严肃批评。同时对园区管委会、环保局等部门引导、监管不到位提出批评。刘甲锋要求,宁夏泰益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要加大车间抽风设备功率,确保密闭车间异味不扩散,露天污水处理设施要加快安装围挡,并委托第三方进行时时监测。百泓新材料要加大对车间封堵力度、实行切实有效的整治,确保异味不扩散。兄弟化工要在相关部门监管下尽快消耗完现有原料,11月底之前要全面停产搬迁,同时,园区、环保要及时摸排,倒排时间表,实时监测。光华活性炭要安装密闭式投料设施,原料、成品等要密闭堆放,安装在线监测装置,坚决不容许有粉尘扩散。园区、环保等部门要严格执法,引导企业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坚决不容许生产。

  刘甲锋强调,全县上下要全力贯彻落实好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和自治区、银川市的部署要求,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落实,在认识上再深化,问题上再聚焦,责任上再压实,工作上再创新,满足全县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对落后的设备和工艺更新乏力,仅是在污染防治设施上修修补补,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监管部门提出的整改要求没有彻底整改,落实不到位,夜间生产逃避监管,环境问题依然突出的企业,要重拳出击,以“零容忍”态度,加大惩处力度,一律停产整顿,对不整改、逾期未完成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一律依法关闭,对涉嫌违法犯罪的一律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