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督查检查

关于中央第二环保督查组“回头看”反馈问题及重点环保问题的通报

索引号 640122-100/2018-74738 文 号 第37期 发布日期 2018-08-28
发布机构 贺兰县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督查检查
关 键 词 环保督查组“回头看”

  8月20日,赵波县长、牛东学副县长、叶正忠副县长带领政府办、水务局、住建局、环保局、农牧局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对中央第二环保督查组“回头看”反馈问题及重点环保问题整改及推进情况进行调研督办,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从调研督办的7个中央第二环保督查组“回头看”反馈问题及9个重点环保问题来看,正在按照制定的整改方案和推进计划推进工作,但工作推进缓慢,整改效果不明显,与环保工作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 

  二、存在的问题 

  1.银新干沟整治及联合水务尾水人工湿地项目建设工程进度缓慢,尾水人工湿地项目设计不尽合理。 

  2.金贵镇污水处理站、习岗镇新胜村污水处理站提标改造工作严重滞后,未按规定时限完成改造工作。 

  3.东郊水源地、黎明水源地整治工作不彻底、不到位。 

  4.青松乳业未安装粪污处理设施,臭味扰民问题依然突出。 

  5.珍祥异地搬迁工作行动迟缓,企业存在观望态度,还未完成选址。 

  6.北方乳业在厂区内随处倾倒、引流粪污,污水、粪污处理极不规范。 

  三、工作要求 

  针对上述问题,赵波县长现场要求相关责任单位高度重视、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在规定和承诺的时限内保质保量完成整改工作。 

  1.环保局要紧盯银新干沟、四二干沟、三二支沟人工湿地项目建设进度,倒排工期。银新干沟项目务必于9月初完成;四二干沟项目务必于9月20日前完成设备安装,砂石回填,并具备通水条件;三二支沟项目务必于2019年5月1日前完成。 

  2.住建局要加快金贵镇污水处理站提标改造工作进度,务必于8月26日前完成设备安装工作,8月31日前实现正常运行。 

  3.金贵镇要制定东郊水源地整治方案,对残存的地上建筑物集中进行整治,尽快完成水源地上建筑物的评估、拆除等工作,并积极争取市级水源地拆迁补偿资金;习岗镇要在8月底前彻底完成黎明水源地上建筑物、垃圾等的拆除清理工作。 

  4.环保局要、农牧局要严格执行畜禽养殖粪污处理的行业标准,加强对全县畜禽养殖粪污处理的规范管理,并加大对不达标排放粪污行为的处罚力度,责令养殖企业限期完成整改。 

  5.工业园区要督促并配合珍祥尽快完成选址搬迁工作,并于8月26日前制定企业搬迁方案。 

  6.环保局要督促大北农于8月底前完成引风机的安装工作。 

  7.水务局要加强与公安局的沟通协调,积极探索实行沟道治理与高空卫士工作的有效衔接,努力实现资源共享,提高沟道治理水平。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