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督查检查

关于2018年12月份政务公开及政府网站运行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 640122-100/2019-00030 文 号 第4期 发布日期 2019-01-17
发布机构 贺兰县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督查检查
关 键 词 12月份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要求,扎实落实国务院和自治区对政府网站月抽查、通报的工作要求,提升我县政务公开和政府网站管理水平结合网站运行在线检查,12月份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整体情况

政务公开工作:一是通过银川日报刊发贺兰县开展国家级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纪实,宣传报道开展试点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二是召开全县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进一步提升各单位分管领导、业务专干工作水平三是在网站设置相应栏目,发布各单位主动公开基本目录,接受社会监督四是要求各部门按照年底考核细则开展自查整改工作,查漏补缺,确保网站公开内容全面性,迎接区市考核和第三方机构评估。

网站运行管理:12月份各单位通过政府网站公开信息1300余其中政务动态及公告信息402条;政府及部门文件147条;13个试点领域公开信息150条;双随机一公开栏目公开102条信息;重点建设项目公开信息31条,其中项目备案证、简介、批复信息22条;村(居)务公开94条,习岗镇、洪广镇除公开涉农补贴类信息外,在村集体财务收支方面较其他乡镇有所拓展,立岗镇、习岗街道办12月份未公开村(居)务信息

45个责任单位中公开信息较多的单位有:公安局(135条)、市场监管局(101条)、洪广镇(85条)、政府办(83条)、习岗镇(54条)、发改局(46条)、习岗街道办(40条)。公开信息相对较少的单位有:交通局(9条)、城管局(8条)、水务局(7条)、安监局(5条)、农发办(0条)11月份通报下发后整改较好的单位有: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局、林业局。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重点建设项目公开深度不够。大部分单位对重点建设项目,未严格按照“五公开”要求,主动公开项目的实施方案、进展情况、监督检查和验收结果等信息。二是各部门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量较少。审计局、卫计局、交通局、城管局、农发办、文广局、国资公司、体育中心、供销社此类情况较为明显,需进一步公开业务工作内容三是13个试点领域公开信息不均衡。其中户籍管理、环境保护、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公开信息较多,征地、拆迁、保障性住房等领域公开信息较少,12月份扶贫办未公开相关扶贫信息和文件四是各单位对月度通报中提到的典型问题重视不够。12月份习岗镇上传的14条一河(湖)一策治理方案文件多处明显错误,财政局、住建局、金贵镇、立岗镇未按照要求对网站采样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三、审核和第三方检测发现典型问题截图

1.县卫计局信息审核不严谨,出现较大错误。

  图片1.png

2.南梁台子保密审查不严,泄露公民隐私。

图片2.png

3.习岗镇信息标题在正文中重复上传,五公开环节有误。

图片3.png

4.县农技中心把标识“此件不公开”的信息在网站公开。

图片4.png

5.习岗镇审核把关不严,公开内容错别字明显、题文不符。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四、工作要求

一是对机构职能等冷辟栏目进行自查,无关信息和陈旧内容要及时删除或更改,确保内容最新、信息准确。二是各乡镇场和街道办,仍需拓宽村居事务和涉农资金的公开内容,公开村集体财务信息等与村民利益相关的内容,保障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三是按照“应公开、尽公开”原则,县直部门还需进一步拓展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的范围,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同时,要严格落实信息审核机制,对通报中的问题要彻底整改,避免同样的问题反复出现。

附件:政府门户网站部门子栏目检查情况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