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督查检查

关于“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整改进展情况督查通报

索引号 640122-100/2019-00080 文 号 第10期 发布日期 2019-03-15
发布机构 贺兰县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督查检查
关 键 词 大棚房

2019年3月15日,县政府督查室会同县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对“大棚房”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截至3月15日,全县“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Ⅰ类问题上报90个,违法违规占地731.7亩(涉及耕地562.31),经与自治区大棚办核实,其中14个不属于大棚房整治范围,做另类处理。现共计76个,已整改到位5个。II类问题共计55个,面积80.3亩,现已整改54个;III类问题4396个,面积157.3亩。涉及耕地3.98亩),已整改4295个。

二、各乡镇类问题改情况

习岗镇:共有Ⅰ类问题73个,面积704.87亩(涉及耕地553.68亩)。其中仅历金盛养殖棚整改到位,面积3.34亩(涉及耕地1.67亩);复垦不到位20个,面积80.61亩(涉及耕地58.53亩);已拆除未复垦2个,面积7.18亩(涉及耕地5.58亩);正在整改中33个,面积475.46亩(涉及耕地424.48亩);至今胜豹农家乐、王金宝农田违建未整改,面积10.69亩(涉及耕地1.09亩)。不属于“大棚房”类问题14个,面积126.59亩(涉及耕地61.33亩),其中普罗旺斯薰衣草庄园已完善手续。

金贵镇:共有Ⅰ类问题15个,面积10.33亩(涉及耕地8.63亩),其中田喜来库房、桂东峰棉被厂已整改到位,面积2.31亩(涉及耕地2.31亩);复垦不到位9个,面积4.12亩(涉及耕地4.12亩);正在整改中4个,面积3.9亩(涉及耕地2.2亩)。常信乡:共有Ⅰ类问题1个,贺兰县功达水产养殖有限公司,面积0.5亩(未涉及耕地),现已整改到位。立岗镇:共有Ⅰ类问题1个,家豪养殖场,面积16亩(未涉及耕地),现已整改到位。

三、存在的问题

1.政治站位不高,整改决心不坚定。各相关负责人未及时与当事人沟通协调,造成当事人对整改工作不配合,导致进度缓慢。未能深入基层掌握最新进展情况。相关部门完善手续进度缓慢。

2.整改进度缓慢,拆除标准不明晰。各乡镇工作落实不到位,未达到拆除标准,存有“拆大留小”、“拆片留块”的现象,不符合相关拆除要求。其中,Ⅰ类“大棚房”问题复垦不达标;II类、III类仅就集中连片区域进行拆除,零散区域未进行整改。

3.后续工作不到位看,垃圾清运不及时。已拆除的违法建筑,未及时清运垃圾,未结合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开展工作,有碍村容村貌,影响了整改工作的整体效果。

四、工作要求

一是加强部门联动配合。县自然资源局和农业农村局要加强对各乡镇I类问题的整改指导督查,分片包抓指导各乡镇开展“大棚房”问题排查清理工作,统一标准,严格验收。各乡镇不得擅自降低标准、表面整改,要做到分工有序、量化落实,从严从快推进整改。

二是强化督查力度。县政府督查室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大督查力度,实事求是,实地督查。各乡镇要及时开展“回头看”,形成自查、抽查制度,对未整改、整改不彻底的问题咬紧不放、盯紧落实。

三是启动追责问责。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持续发力,加快整改,保质保量完成整治整改工作,对整改不力的将进行问责追责。

 附件:90个一类问题(每日汇总)(3.15)(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