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政府常务会议公开

贺兰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七十一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122-100/2020-0024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9-02
发布机构 贺兰县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常务会议

9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赫天江主持召开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健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制度的若干意见》,《关于落实中央文明办复查组在银川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座谈会上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暨杨玉经同志在银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刘可为同志在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视频调度上的讲话暨《银川市生态环境保护监督管理责任规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力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各项援企稳岗政策,推进中小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渡过困境、健康发展,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实现全县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聚焦中小企业发展及相关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完善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和加强中小企业合法权益保护等方面提出更多要求,重在健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各项制度,完善基础性工作,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会议强调,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第一年,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起底专项行动。把各类隐患查深、查细、查实,采取有效治理措施,严把严控隐患源头,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把党政领导责任落实到位,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种好责任田,管好分内事,把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到位。各部门、各单位、各企业要站在为人民生命财产负责、为贺兰事业发展负责、为自身前途命运负责的高度,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会议还审议了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