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政府常务会议公开

贺兰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七十三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122-100/2020-0029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10-19
发布机构 贺兰县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常务会议

10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赫天江主持召开贺兰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咸辉同志在全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意见》;通报银川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关于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督察、行政诉讼案件、行政复议案件情况,听取全县行政诉讼案件、 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的关键之举。今年以来,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贺兰县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作为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均取得了显著成效。各部门、各乡镇场要全面落实自治区会议精神,在巩固已有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放”的含金量,增强“管”的科学性,提升“服”的满意度,强化“效”的协同力,以更大决心、更务实举措,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蓬勃动力。

会议强调,建设法治政府,党政主要负责人既要挂帅又要出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任务亲自督办。领导干部是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组织者和具体领导者,也是全面依法治国历史进程的实践者,要充分认识做好行政复议和应诉工作在维护社会稳定、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加强对行政复议和应诉工作的领导,自觉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增强依法行政和法律风险意识,提高依法履职能力,确保行政行为规范有效,从源头上预防和避免行政法律风险。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