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政府常务会议公开

贺兰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八十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122-100/2021-0007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3-08
发布机构 贺兰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常务会议

3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赫天江主持召开贺兰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 2020年全区与国家部委对接政策项目资金情况的通报》,安排部署“五争”工作。审议《贺兰县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四争”工作,是加快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手段,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关键举措,是稳就业、稳投资、稳预期、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硬核措施。要立足全面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县目标,分析我县短板弱项,在“四争”及招商引资工作方面深入研究,分析国家投资政策、投资方向,把项目谋划与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结合起来,与“6+3”重点特色产业发展、实施“四大改造”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结合起来,与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等工作结合起来,科学谋划包装一批中央有政策对的上、区市有政策靠的紧、企业有意向接得住的大项目、好项目,储备一批具有标志性、引领性、成长性的好项目,争取更多项目挤进国家和自治区的“总盘子”,以项目建设引领推动转型发展,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引擎。

会议强调,政府投资作为一项重大政府职能,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既是实施宏观调控、落实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手段,也是引导和带动社会资本扩大有效投资的有力抓手,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以及补齐发展短板、优化供给结构、增强发展后劲等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要以政府投资资金管理为主线,制定科学、规范、严格的管理制度,创新建设实施模式,健全完善定期评估调整机制,构建起从谋划、储备、实施到监管、竣工评价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